第五届全国家电服务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13-10-26 05: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谢玉庭

  【中国家电网讯】24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联合主办的“金刚杯”第五届全国家电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金刚杯”全国家电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作为电子电器服务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二类竞赛,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秉承着以赛带练、以练促学的行业目的,以全面提高家电服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为己任的宗旨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大赛对于推动从业人员爱岗敬业、提高技能技术、促进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助力企业重视并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得到企业认可。

  据悉,我国有将近300万的家电维修从业人员,各参赛企业从年初开始从业内部选拔最优秀的技术人员参赛,通过重重考验最终只有70个来自不同企业的选手参加了决赛,都是行业精英代表了行业一线人员的水平和风采。总决赛分两天举行,经过激烈的笔试、操作、智慧问答三大关卡,最终角逐出各大奖项冠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鉴定中心竞赛处贾伟一处长称,我们之所以关注和支持这个比赛,是由于家电维修服务是一个社会大众化的需求,家电产品不断的在更新,维修服务行业也不断的扩大。另外,家电维修行业解决了一部分的社会就业问题,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举办大赛可以帮助从业人员提高职业素养、技能,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工作质量。

  海尔集团领队贺部长表示,很感谢协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展示技能的平台。我们获奖的工程师非常的兴奋,这是我们从全国2万名维修人员中选出的6名参赛者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过去我们在人才培养上的成果,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也会不断的完善人才的培养制度,加强技术培养提高用户满意度。

  美的集团厨房电器事业部销售支持部部长罗非非说,感谢协会给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学习,在学习中我从其它的企业学到了很多东西,最大的感受是,通过阶段性的训练,将我们自身的技能跟大家分享,全国40个营销单位从年初开始选拔,分区域再到总部选拔出6名参赛选手,我们不仅要做维修我们更要服务,希望在协会的指导下将我们企业服务做的更好,承担行业责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