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快修空调师傅邹忠军:薪酬重要,好团队更重要

2018-09-21 14:08 来源: 中国家电网 

  在成都地区空调售后服务从业大军中,有这样一位师傅,他立志要带领他的空调售后服务队伍的兄弟们成为成都地区空调售后服务的标杆。到目前为止,邹师傅带领的空调售后服务团队收到用户赠予的锦旗累计达到8面。他认为好团队比薪酬更重要。他就是山山快修成都分公司空调安装部主管——邹忠军师傅。

  关于邹师傅在成都地区进行空调安装,受到用户百分之百的好评,小编是早有耳闻。据介绍,邹师傅自山山快修成都分公司承接各大品牌空调售后服务业务以来便加入了团队。目前,他所带领的空调售后服务队伍,在成都地区已有很大的名气。近日,小编就空调售后服务这一块跟邹师傅进行了交流。

QQ截图20180921162852

  为了不耽误邹师傅白天的工作,直到晚上九点才与邹师傅进行交流。在此之前,小编特意去各大电商平台空调售后评论区看了一下,果真有许多关于用户对邹师傅的好评。同时也在想,邹师傅能做到让每一位用户都非常满意,一定有他的独到之处。

  他是如何做到让每一位顾客都满意,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对于小编的这个疑问,邹师傅笑哈哈的说道,哪有什么秘诀,我们只是把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服务过程中多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有一个非常有默契的团队,甚至可以说是心有灵犀。在工作中有问题大家能够及时沟通、及时处理,当天的问题当天处理,绝不拖到明天。

  邹师傅介绍,在空调售后服务过程中能到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离不开团队每一个人的协同配合。邹师傅还特别指出,他们的功劳离不开团队中信息员的付出。对于安装师傅们来说,在作业过程中,信息员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只有信息员能够及时处理订单信息,并进行合理分配给安装师傅们,这样才能高效的完成订单的交付。

  邹师傅作为空调售后服务行业的老前辈,因为拥有非常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也有不少公司想用高薪聘请他,但最后都拒绝了。邹师傅说:“自己在这个行业干了这么多年,也换了好几家公司,最后唯独钟情于山山快修。好多公司只是为了让师傅们为自己赚钱,却从不关心师傅们安全问题,师傅们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根据这么多年的经历得出,好团队往往比薪酬更重要。”

  山山快修至成立以来,便一直提倡尊重师傅、尊重技术、尊重劳动。也正是因为这样,让邹师傅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他认为在山山快修的带领下工作,自己非常开心、安心。

  同时,邹师傅还说到,在管理制度上,公司领导对团队的管理严格但不缺人性化;领导虽是领导,但在下属面前从不摆架子;领导始终把员工放在心上,把员工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去处理,把员工的问题当自己的问题去解决。

  邹师傅说到,团队要做到用户零投诉,不仅需要提供优质的服务,还需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质,要是被用户稍微责备就直接跟用户吵的话是万万不行的。

  邹师傅回忆道:有一次,他们跟用户约好的下午两点左右到用户家里安装空调,由于堵车,他们到用户家里时两点零七分。当时用户家是一位老太太在家,老太太跟自己的女儿通了个电话说安装师傅们到了,老太太的女儿看到师傅们到的时间超过了两点。老太太的女儿以他们迟到为理由,足足把邹师傅以及另外两个师傅骂了40分钟。按照约定时间来说,他们并没有迟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但没有跟用户争吵,反而是继续对空调安装位置进行查看,寻找合适的空调外机放置位置。

  当一切安装工作都准备就绪时,老太太的女儿打电话来说,不让安装,就算安装了也会给他们差评。因为老太太的女儿并非在现场,邹师傅只好跟老太太沟通,邹师傅他们所做的一切老太太看在眼里,也非常认可他们,并对他们说,你们继续安装,我以党员的身份向你们保证,绝不会让我女儿给你们差评。最后,他们非常认真的帮老太太把空调安装好了,也得到了老太太的认可。第二天,老太太的女儿看到空调安装的非常好,还特意打电话到公司跟邹师傅他们道歉。

  邹师傅说,他们得到用户百分之百的好评就是通过这样站在用户的角度出发,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现在,在成都地区,他们的口碑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速度在迅速传播。

  邹师傅表示,他将和空调安装部的所有师傅再接再厉,早日成为成都地区空调安装服务的标杆。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