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恩集成灶 | 消费者有话说:及时的售后服务是市场竞争的王牌

2019-09-17 16: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SL

  汽车业界有句至理名言:“第一辆车是销售人员卖出去的,可第二、三辆车是售后服务人员卖出去的。”其实,这也同样适用于厨电行业,因为它一语道破了售后服务的重要性。

  自集成灶诞生以来,行业不断发展壮大,短短几年就从最初的鲜为人知,到如今的厨电行业黑马,引得各路品牌纷纷转场,企图分得集成灶市场一杯羹。在鱼龙混杂的集成灶市场中,品牌间的价格战、技术牌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值得注意的是,服务战正悄悄的开辟着另一片行业竞争的蓝海。

  售后服务是售后最重要的环节。培恩集成灶深知,售后服务作为企业保持或扩大市场份额的要件,其服务质量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则影响着消费者的满意程度。因此,以服务的专业性来提升品牌美誉度已经被视作当前的重中之重。

  力做客户“及时雨”

  9月,培恩集成灶售后服务中心,接到一个来自合肥市南一环路某小区客户的电话,客户慌乱的表示“买的培恩集成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坏掉了,比较着急用,希望赶紧派人过来维修。”

  挂掉电话后,售后服务中心立即联系在附近的培恩集成灶售后维修人员,维修工孟师傅接到电话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客户家中。

  找到客户家后,孟师傅有礼貌的敲门询问,确定是这家客户的维修需求后,立即换上自备的鞋套进入。

  向客户简单了解下平时使用集成灶的方法后,孟师傅小心地将自备的地垫铺设在集成灶旁边,避免弄脏厨房,破坏地板。

QQ截图20190917164254

  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后,孟师傅开始进行电源检测,确保是否存在漏电等可能,清除用电隐患。

QQ截图20190917164301

  经多方排查后,孟师傅发现,机器发生故障的原因是客户对于集成灶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不了解,经常忘记关闭电源。维修完成后,孟师傅又对集成灶进行各种调试,避免存在潜在隐患。

  一番维修调试后,集成灶又恢复了正常运行的状态。为了不给客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孟师傅又拿出自备的干净毛巾,把维修过程中残留下的垃圾清理掉。尽管客户连忙招呼孟师傅坐下喝口水休息下,他们稍后自己会清理。孟师傅依然面带微笑的表示,“谢谢谢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

QQ截图20190917164310

  为了防止客户在以后使用集成灶中出现其他常见的故障,孟师傅特意跟客户耐心的普及培恩集成灶的正常使用方法。担心客户又重蹈覆辙,一遍遍的强调“一定要先关集成灶再关电源”。

QQ截图20190917164315

  一系列专业化的售后服务流程及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连连称赞,“机器跟人一样,哪有不‘生病’的”,但是你们的服务很及时、很周到,态度非常好,真的相当满意。”

  “有邻居买的其他品牌的集成灶,打售后电话后一直没人来,反映了几次才有维修工过来。在这一点上,培恩集成灶真的没话说。大家都在走价格战、品牌战,却很少有企业注意到消费者更注重的其实是服务,及时的售后服务才是市场竞争中的王牌。”客户一边饶有兴趣地跟孟师傅反馈着,一边满意的在维修单上签字。

QQ截图20190917164325

  听完客户的反馈,孟师傅连连点头认同,并强调“在售后服务方面,培恩集成灶从来都不会让客户失望的!”

  维修工作结束后,孟师傅告别客户,并带走现场的垃圾。

  三分产品七分服务

  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们不再只关注集成灶产品本身的质量,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状下,更愿意选择像培恩这样拥有优质售后服务团队的品牌。

  有句话说的好,三分产品七分服务,才可换来客户的十分满意。毕竟,从长远来看,集成灶产品终究不大可能成为易耗品,很难有多次购买、重复购买的行为发生。这个时候,消费者在乎更多的则是企业的售后服务是否专业化。

  在产品研发上,培恩集成灶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但是在售后服务方面,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系统更是毋庸置疑的。

  截至目前,培恩集成灶在全国各地已经建立了千余家专卖店,为消费者提供线下的进店体验服务。同时,培恩还成立专业的服务团队,从消费者的前期咨询、购买,到后期的安装、维修,都有专人提供专业服务,彻底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之所以将售后服务看得如此之重,是因为培恩深知,其实售后服务也是培恩集成灶的一大隐形卖点。将“售后服务”思维转型为“售后销售”思维,在增强老客户粘性的同时,利用用户的口口相传,进一步提升终端竞争力,以此帮助终端店面开拓寻找新的市场潜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