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批次商用燃气灶不合格 山东中信厨业、鸿宝商用厨具、众晟商用厨具等上榜

2023-06-08 09:15   来源:闪电新闻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商用燃气灶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山东鸿宝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山东众晟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山东中信厨业有限公司3家生产者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2年第4批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生产领域商用燃气灶产品27批次,依据GB 35848-2018《商用燃气燃烧器具》标准的要求,对商用燃气灶产品的通用结构、外观、燃气系统密封性、热负荷准确度、主燃烧器火焰稳定性、常明火点火燃烧器火焰稳定性、干烟气中CO(α=1)、火焰传递、火焰状态、运行噪声、熄火噪声、熄火保护装置(耐久性除外)、点火性能、电气性能、能源合理利用、表面温升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山东鸿宝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山东众晟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山东中信厨业有限公司3家生产者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通用结构、热负荷准确度、运行噪声、电气性能。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商用燃气灶是用于商业用途的厨房或者供烹饪用的设备、工具,以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等气体为主要燃料进行直火加热,按产品类型分类可分为中式炒菜灶、燃气大锅灶、燃气蒸箱、平头炉类、烤箱、煮食炉类等。自商用燃气灶的新标准GB 35848-2018《商用燃气燃烧器具》正式实施后,在解决行业乱象的同时,也促进了行业开展新一轮洗牌;同时规范行业健康发展,产品市场销售额也将进一步扩张;此外推动我国燃气灶具行业向高端化发展。选购和使用时建议:

  1.根据自身实际使用的燃气气源选购合适产品。气源种类及供气压力通常标在商用燃气器具的铭牌上。消费者务必选购适用于自己实际使用气源的产品。

  2.必须具有熄火保护装置。消费者切勿选择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产品,在使用时也切勿私拆熄火保护装置。一旦遇到意外熄火时,熄火保护装置能自动关闭燃气阀,有效防止燃气泄漏,避免造成事故的发生。

  3.安全规范使用产品。在停止使用产品时,应检查气源开关是否全部关闭,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定期对阀门、管线、商用燃气器具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定期防腐防漏,消除事故隐患,以保持性能完好。

  4.务必保证使用空间通风良好。由于商用燃气燃烧器具热负荷较大,耗氧量和烟气排放量也都比较大,如果室内通风不良易造成燃具工作时排入室内的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急剧增加,导致人员一氧化碳中毒伤亡。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