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别再相信了!!

2023-12-07 09:15   来源:澎湃政务:网信定兴   

  你好,我是京东客服,“请添加我发给你的XX账号为好友”“请绑定你的银行卡”“请转账”当所谓的“京东客服人员”打来这样一通电话注意!注意!注意!你可能被骗子盯上了!!!

  诈骗案例

  刚刚大学毕业的滕某现在正在为自己事业打拼,但是由于经济压力,需要贷款,在网络上填写过自己的需要贷款的信息后,接到了自称是“京东金融”的业务员电话,对方发送了一个“二维码”让滕某扫描其中的二维码下载APP,滕某见对方贷款有APP,随即放心下来,并将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在其APP上后,发现自己有5万元的额度,随即点击贷款,结果APP里面弹出该5万元被中国银监会冻结了,连带着滕某的银行卡一起冻结,并发送了一个冻结文件给滕某,滕某对此深信不疑随即将银行卡里面的23000元按照骗子的说法转移到解冻账户,但当对方再次要求转账时,滕某意识到事情不对,被骗23000元,随即报警。公安机关识别出这是典型的冒充客服诈骗,对滕某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及相关帮助。

http://upload.cheaa.com/2023/1207/1701911671878

  警方提醒

  1、核实身份官网认证:银监会、京东客服电话不会主动外呼,外呼客服号码为固定短号。如接到自称银监会、京东客服的电话,请提高警惕,切勿轻易转账,如有疑问请直接拨打96110咨询。

  2、拒不透露个人信息:身份信息、银行账户、验证码、各类密码要小心保管,绝不透露。

  3、不加好友、不开视频:如对方要求添加私人社交账号或至各类视频会议软件进行屏幕共享等协助操作,一定要果断拒绝!

  4、绝不转账、借贷:身份信息、银行如对方要求操作转账或者进行借贷,统统不要理会!账户、验证码、各类密码要小心保管,绝不透露。

  5、谈及征信切勿慌张: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如对个人征信存疑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