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清洗却被“洗坏”,一修再修费用谁承担?

2024-03-06 09:35   来源:直播海南   王贺、李国伟

  清洗洗衣机,结果洗衣机被洗坏了,这样的事,让海口居民王先生遇上了。而且,事后,这洗衣机修了一次又一次,都没能修好,损失该由谁来承担呢?

  在王先生家阳台,记者看到了这台罢工的洗衣机。只见插上电源后,洗衣机显示板黑屏,按键也没有任何反应。王先生说,这台洗衣机是六七年前花3千元购买的,因为是家里最常用的家用电器,春节前,他找师傅上门清洗洗衣机。

  “我姐她们小区有专门接龙的微信群,就在上面叫了,就联系上师傅上门。”2月4号,师傅上门清洗洗衣机,费用是230元。洗衣机清洗后,王先生并没有立即使用,等晚上准备洗衣服时,发现洗衣机用不了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06/1709688861726

  王先生一家六口人,一天也离不开洗衣机。事后,负责清洗洗衣机的王师傅,找来同公司的维修师傅,看看能不能将洗衣机恢复原状。“过来第一次说是管坏了,接上管也没好。第三次过来修的时候也修不好,后面一次是3月1日,有个师傅过来装,装好了,但是我放衣服进去后有故障码。”

  就这样,从春节前一直到现在,王先生家的洗衣机也没有修好。王先生与清洗师傅所在的公司联系,对方称王师傅上门清洗属于接私活,前两次的维修,公司已经承担了更换零件的费用,无法接受后续继续维修。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06/1709688884881

  对于出现的问题,王师傅称,因为洗衣机老化他没有维修好这是他的不对,但事主要求赔一个新的洗衣机,这让他不能接受。王师傅所在公司经理则表示,如果双方协商不了,他可以承担相关的责任。

  经反映,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王先生家中了解情况,并电话联系公司,进一步沟通解决。

  经过多次协调,最终清洗师傅王师傅同意业主自行找工人维修,费用他来承担,并对王先生一家表示歉意。“他自己找人,修多少钱我付,我只付第一次,修好后他再出什么问题我不负责。但维修费用不可能修3千5千,这不合理,千百块钱是合理价位。”

  王先生一家表示,会考虑这个方案。

官方微信

TOP